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增速明年或将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近日在沪出席“2011中欧-华安锐智沙龙”时表示,鉴于国内外环境变化,中国经济增速明年放缓将为大概率事件,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我国经济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吴晓灵指出,2011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政策保证了中国经济平稳较快的增长,通货膨胀上升的趋势得到了遏制,但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步伐将放缓。在此背景下,以下四个原因将造成我国经济在2012年出现减速。

  首先,外需的减少将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更大的转型压力。其次,“十二五”规划将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的转换将令一些产业减速。再次,房地产调控、高铁和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发展战略调整,将减少投资拉动的动力。此外,政府的投资能力受限,内需增长乏力,外资的减少都将令经济增长的动力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