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给抽血 新低之后或再探240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值国庆佳节前夕,国内市场资金面已经相当羸弱,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明日询价的消息再度刺激多头敏感的神经,这无疑会给节前国内市场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同时高层的表态再度传递政策信号,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称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中国经济将面临更多的挑战,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但从通胀压力角度来看,中国还是需要在货币政策上保持稳健态度。吴晓灵的表态暗示明年的货币政策也难以大幅放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或将以优化为主。此外,华尔街爆发示威游行对国际金融市场也构成一定的压力。受上述多重消息的冲击,今日两市呈现低开低走破位回调的趋势,沪综指盘中多次逼近前期低点,尾盘再创年内新低2437.17。受中国水电即将发行负面消息的刺激,早盘两市纷纷跳空低开,5日线由支撑变为反压,沪综指低开低走盘中逼近2439,市场普跌。午后弱势依旧,沪综指在2440附近多头虽有一定的抵抗,但是尾盘低点还是告破。最终两市双双收出中阴线,成交量依然萎缩。

  盘面看,今日两市呈现明显的普跌格局,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蓝筹与题材齐跌。蓝筹方面,煤炭、房地产、水泥、有色、电力、金融等蓝筹板块领跌指数,这对人气构成重压。题材方面,前期强势的水利、稀土永磁、物联网、触摸屏、次新股等概念今日领跌题材,这对多头信心构成较大的打击。今日题材补跌将前期持续性较强的题材热点击破,赚钱效应不明显,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市场扩容带来的资金压力成为影响短期市场的重要因素,同时通胀形势依然如紧箍咒般套牢大盘。鉴于节前资金面的压力以及外部的不确定性,节前国内市场难有较大的作为,投资者要慎言抢反弹。技术上看,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震荡反弹,今日沪综指跳空低开破位回调创新低,短线反弹行情宣告结束。MACD、KDJ指标再度发出“死叉”信号,预计沪综指短线仍有下探2400的要求,2400击破之后重要支撑在2350附近。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不可盲目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