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最长臂架泵车在湖南三一重工成功下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沙9月20日电(记者明星)由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86米泵车19日在湖南三一工业城刚刚落成的全球最大工程机械总装厂房成功下线。这也是三一重工第三次刷新这一领域的世界纪录。

  三一重工执行总裁易小刚介绍,2007年,三一的66米泵车创造了最长臂架泵车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是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个吉尼斯纪录。两年后,三一泵车刷新了自己创造的这一纪录,臂架长度增至72米。从此,三一重工牢牢掌握了世界混凝土泵车的尖端技术,站在世界泵车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最前沿。

  19日下午,记者从三一重工18号厂房西面的中门走进这个占地12万平方米的全数字化生产厂房,来到气势宏伟的中央大厅,即被这个的盖着红绸的“庞然大物”所吸引。这台泵车实现了三项世界之最——臂架最长,臂架节数最多,泵送排量最大。揭开红绸后,这台庞然大物犹如“变形金刚”,86米的长臂隐藏于车体之内,展开时犹如百米跑道垂直屹立高空。

  据介绍,这台86米泵车采用世界首创7节臂设计,施工范围较5节、6节臂更广更灵活。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告诉记者,从72米到86米,不仅仅是14米高度的增加,更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86米泵车共申请国家专利180余项,已授权3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