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持续下跌 股民“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广大投资者陷入深度迷茫。从本期起,《大众证券报》将与您一起共同探讨这个既现实又沉重的话题。期待你的关注,更期待你的参与。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大盘向下流!”一句古代名言却被股民改写成这样,颇显出当下股民面对跌跌不休的A股,心中充满了无奈和不满。昨日,沪指又创出年内低点,成交量、换手率等纷纷维持年内地量水平。面对指数这“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下跌态势,昨日《大众证券报》多位记者走访各大券商营业部发现,绝大多数股民今年亏损,纷纷向记者感叹“伤不起”。

  股民A:

  不忍心割肉,贷款为子交学费

  王阿姨,是一所高校的老师,在A股市场爬滚多年,但是面对今年A股这持续下跌态势,也颇感无奈,“我亏近30%,我股票QQ群里有不少人都说亏20%多。”在王阿姨给记者看的股票持仓账户中,的确王阿姨持有个股一片“墨绿”,其中京山轻机、平高电气、华微电子亏损均逾25%。“这是一个账户,其它账户差不多。”当记者问及“亏了这么多,打算怎么办?”时,王阿姨说“我不等钱用,就死扛着吧。”据王阿姨透露,她有个朋友,9月份孩子上学,没钱交学费,股市里的钱又不忍心割肉套现,竟跑去银行贷款,用贷款来交学费。

  股民B:

  割了再换,换了再割

  股民孙先生是2008年底进入股市,这已是他进入股市的第3个年头,此轮下跌自己由于没能及时在高位收手,已经亏损接近25%。“近期买股票几乎10买9亏,亏了总想着能涨回来,结果越亏越多。亏损接近25%,现在也不相信什么研究报告、机构推荐这些东西了,有什么用?推什么跌什么。我身边有极个别人还能勉强保持微利,或者说是在盈亏点上下徘徊,他们都是在高位减仓的,还有另外一些人很自信,亏3-5个点就割,割了再换,换了再割,结果到现在亏接近40%的都有,比我还要惨。套也套这么多了,我暂时不动了,短期内也不想再关注股市了。”孙先生无奈地说。

  股民C:

  亏了一套房子的钱

  一券商营销经理陆先生在记者采访时大倒苦水,“客户现在都不动了,也不割肉,就放着。我手上有三四百万客户资产,上个月就1000多块净佣金,营业部有4/5的同事比我还少,做融资融券的更是亏得一塌糊涂。”现在营业部也没几个人,以前每天都坚持来散户大厅的银发老太太已经几天不来了。就剩几个人靠“打新”勉强撑着,大部分人都没信心了。

  陆先生坦言,有个客户不断抱怨“中国的股市就不能做,本来就很贫血,还天天发新股,天天抽血,这不是要变成‘僵尸’了嘛”。另外还有一个客户,以前做房地产的,炒房的钱400万入市,买新五丰亏了50万,美尔雅亏了50万,他说,“弱势股不能买,我就买强势股美尔雅,还是一买就跌。我都亏了一套房子的钱了,还是回去做我擅长的炒房吧。”

  “目前八成以上的客户存在不同程度的亏损,少则亏10%-20%,多则接近50%。”某营业部市场总监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