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表现差强人意 本周事件众多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显邦:今天港股的以208点低开,低开之后行情明显的下滑,而且低开的208点出现下挫的裂口以19247点开出之后就变成了今天全天最高的水平,最后行情就辗转的下滑。而且在中午过后,上午的底部18980点虽然勉强支撑了2、3次,但是在中午之后明显的守不住,而且在最近这几分钟,走势还进一步的明显下挫,跌幅已经进一步扩大到570点。虽然说今天下挫的过程成交量不多,到现在为止大概是500个亿左右,较上个星期四个交易天的成交量还是有所减小,但是要提醒大家成交量是小了,但在相对比较低的行情水平来说,看的出买家是很审慎。

  另外,我们看到今天有几只权重股它的幅度比大盘还大,比如说长江实业,因为周末的时候香港的房地产销量明显的差强人意,所以今天看到的长江实业或者是新宏基地产和本地的地产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挫。另外中煤能源也因为山西的煤矿出了问题,中午已经停牌,但是上午已经下挫了16%多,也看的出在市场里面人心比较弱。暂时来说,关注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局二天的会议有没有QE3,如果有QE3的话,估计那个力度也不会太大,金额也不会太多,但是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所蔓延出来的后遗症可以说是很担忧的,我担心这个星期港股有机会进一步再重复上星期的18628点那个低位,能不能守的住,我相信星期三、四,这二天是很关键的日子。

  王云凯:那是否也意味着我们投资者如果短期看不清方向的话,可以先出来等待一下?

  苏显邦:我觉得这个是明智的选择,因为这个星期消息太多了,像今天晚上奥巴马将会征收税,然后二天联邦储备局,星期五的时候还有20国国家的财长在华盛顿的会,还有世界银行的会议,这些会议的结果对于大盘的影响也是很重大的,我觉得暂时还是观望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