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月来四成新股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泰铝业昨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开盘报价18.65元,直接宣告破发,较之20元每股的发行价下跌6.75%,而收盘前明泰铝业继续下挫,最终大跌8.70%。《大众证券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共有10只新股登陆A股,截止到昨日已有4只新股跌破发行价,约占可比总数的40%,其中3只新股为上市首日破发。

  “按摩器第一股”蒙发利9月9日早盘集合竞价就惨遭破发,宣告A股长达两个多月的“新股蜜月期”的终结,紧接着上周五否认隆华传热上市首日也步入后尘,周一的明泰铝业则继续上演惨剧。另外,9月8日上市的京运通在上市首日勉强保住发行价之后,第二个交易日便掉头向下加入到破发的队伍中。

  记者也注意到,其余6只暂时守住发行价的新股股价也是纷纷大幅下挫,9月16日上市的通光线缆、佳创视讯昨日则是出现在跌停板上,雅本化学、哈尔斯、蒙发利昨日的跌幅均超过了5%。

  “新一轮新股破发潮将全面到来,如此疲惫的二级市场,加上再次走高的高发行估值,都将是直接的导火索。”广州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巧敏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融资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但如此快的节奏和高发行价怎能不破发?

  据Wind数据显示,6月份掉入低谷的新股发行估值再次蹿高。《大众证券报》统计发现,7月份20只新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为35.77倍,8月份23只新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逐渐逼近了40倍,而自9月份以来21只新股的平均发行PE已经突破40倍,达到40.59倍。通光线缆、佳创视讯、隆华传热的发行估值均超过了50倍。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夏岩石也向《大众证券报》表示,“新股破发和大盘走势是相匹配的,近日几只破发都是在意料之中,没钱、没力、没气氛、没激情,只有破发,不破不立,只能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