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反弹提振A股 沪深股指小幅收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盘股市反弹提振,A股市场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收红。上证综指盘中冲击2500点惜败。与此同时,两市成交重回1000亿元下方。

  当日上证综指以2490.18点高开,早盘一度向2500点发起冲击,可惜未能成功。沪指上摸2499.48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下探2475.76点。尾盘沪指收报2482.34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3.29点,涨幅为0.13%。

  深证成指涨30.21点至10878.23点,涨幅为0.28%,略大于沪指。

  不过尽管股指收红,沪深两市仍呈现跌多涨少格局,超过1200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跌幅。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只个股涨停。

  创业板当日迎来4位新成员。N巴安、N通光、N佳创首日涨幅分别为66.06%、27.12%和13.15%。N隆华表现不佳,收盘较发行价下跌1.30%。

  权重指标股表现略好于前一交易日。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贵州茅台出现2.23%的较大涨幅。中国神华、中国太保、上海汽车、五粮液涨幅超过1%。“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等多只权重股逆势告跌,不过跌幅都在1%以内。

  伴随市场观望气氛转浓,沪深两市成交重回1000亿元下方,分别为496亿元和458亿元,逼近年内低位。

  当日市场缺乏明显热点。化肥农药、煤炭业、银行、日用品等板块整体涨幅相对靠前。建筑工程、券商保险、供水供气、农业等板块逆势告跌,不过跌幅比较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733.99点,涨4.94点,涨幅为0.18%。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6条上涨,不过所有指数的涨跌幅度都未超过1%。

  欧洲央行联手多国央行向欧洲银行提供美元流动性,一定程度改善了风险偏好。外盘走强对A股市场形成鼓舞,带动沪深股指红盘报收。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B指未能随大盘反弹,双双延续跌势,其中深证B指跌逾1%。

  上证B指当日以252.61点小幅高开,早盘摸高254.12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尾盘收报252.06点,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11点,跌幅仅为0.04%。

  深证B指收盘报619.75点,跌9.82点,跌幅达到1.56%,明显大于上证B指。

  两市B股中,*ST盛润B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