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骏激光闯关IPO 东骏系现雏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今日审核成都东骏激光IPO申请,创业板有望迎来第8家川企

  昨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审核成都东骏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四川创业板上市公司或将迎来第8家企业。成都东骏激光主营光电子晶体材料及元器件,公司计划在创 业 板 发 行2000万股。随着四川鸿丰钾矿肥借壳高新发展以及成都东骏激光或将登陆创业板,何剑雄等4名自然人创立的“东骏系”也浮出了水面。

  成都东骏激光拟发行2000万股

  据招股说明书介绍,成都东骏激光主要产品是YAG系列激光晶体及元器件、蓝宝石晶体及元器件和激光应用器件与设备,产品用于材料加工、医疗美容、军事科研等多个领域。

  按照成都东骏激光的计划,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000万股。募集资金计划投向“人工晶体建设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额为1.424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0年和今年上半年,成都东骏激光的总收入分别为6616万元和473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246万元和1401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74元和0.233元,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25元。

  4自然人打造 “东骏系”浮出水面

  成都东骏激光公司董事长为何剑雄,今年51岁,高中学历。1976年至1993年9月先后任职于东莞市汽车修配厂、东莞市粮食局、东莞市对外贸易总公司东信贸易部,1993年9月与毛冬、叶向明共同创立了现在的东莞市东骏集团。

  东骏集团为成都东骏激光的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其3019.4807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50.32%。另外,兵器209所旗下的成都西物科技集团持有31.68%的股份。陈小钧等24名自然人持有剩余18%的股权。

  以创业板40倍的市盈率估算,倘若发行成功,成都东骏激光的预测发行价或为15元/股。成都东骏激光的董事长何剑雄的持股市值将达1.13亿元,实际控制公司股份的何剑雄、曾滔勇、毛冬、叶向明等4位自然人总持股市值也超过4.5亿元。

  从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来看,成都东骏激光大股东东骏集团的资本实力显得十分雄厚。资料显示,东骏集团成立于1993年9月,注册资本2亿元。目前,东骏集团的资产主要分为高科技、金融、房地产和资源四大板块。随着东骏集团旗下的资源公司鸿丰钾矿肥近期刚刚借壳高新发展以及成都东骏激光即将登陆创业板,何剑雄等4名自然人共同打造的“东骏系”也浮出水面。记者王力凝

  公司简介>>>

  成都东骏激光公司位于成都蒲江县鹤山镇工业开发区,成立于2001年4月,由东莞市东骏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西物科技集团以及24位自然人股东共同组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激光晶体材料和其他人工晶体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