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调低意债务评级 欧债危机已至非常关键节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9日宣布把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前景展望维持负面。标准普尔认为意大利增速前景不乐观,这似乎又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债务危机的阴影。对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傅鹏发表以下观点。

  傅鹏:标普调低意大利的债务评级,原因主要在于前期意大利政府对于能够获得长期的资金支持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各国政府主要是靠着财政和货币的政策支撑整个经济的增长。如果经济紧缩的话,未来意大利经济增长的前景是比较黯淡的,再加上意大利经济结构上存在着一些问题,实际上对于他未来的经济增长趋势不乐观。正是基于此,标普做出了负面的调整。

  另外,跟上次意大利的议会通过意大利政府的计划,中间的一些细则有关系。意大利内部有很明显的政策上的分歧,使外面的评级机构感觉说未来的意大利政府可能在改革的措施和力度上并不会有预期那么强,这也会影响到它最终的信用的估值。

  欧债危机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上,整个欧洲必须抛弃政治上的佐见,抓紧时间在欧洲内部形成一种协调的力量。目前来讲,各国政府并不是很统一,比如说欧洲财长的会议实际上就没有达成很和谐的声音。这也导致周一整个全球资本市场再次出现了大幅度的走低,这实际上就说明市场还是担忧。在这种大家互相推诿的格局下,欧盟内部能否达成最及时的拯救计划?现在来讲大家信心已经很不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