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财政部官员周一表示,希腊政府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欧洲央行进行的电话会议内容充实,收效颇丰。同时表示,希腊政府将于周二晚些时候继续与三方集团进行会谈,目前希腊已经接近与三方集团达成协议。

  有关对于希腊将在未来数周内面临入不敷出窘境的担忧在市场上不断涌现,该国惟有获得新一批援助贷款方可避免之。分析人士指出,从根本上讲,希腊很可能将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以确保援助贷款的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本月早些时候暂停审查希腊状况,原因是其发现希腊预算中存在一个未曾料到的漏洞。

  由于上周末举行的欧盟财长会未出台救助希腊的具体措施,欧美股市19日大幅下挫。截至北京时间19日22时,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欧洲方面,英国富时股指跌2.37%,德国DAX股指跌3.61%,法国CAC股指跌3.4%。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欧债危机随着意大利评级遭调降而再度恶化,希腊与三方会谈所取得的进展,恐难力挽狂澜,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并不相信希腊债务问题接近解决。

  希腊周一与三方会谈取得进展的消息引发一些美元获利了结,不过不会从中得到过多指引。目前为止,欧盟采取艰难措施对抗危机的意愿不强,让希腊人民承受大部分负担并不能令金融市场产生长期信心。此外,据报导称,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正在考虑就是否退出欧元区进行公民投票。但腊政府的一位官员随后否认了上述报导,并称相关传言为滑稽之谈。

   

搜索更多投资者 HPC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