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板块走强 A股市场早盘小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板块走强,A股市场早盘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447.80点,涨0.41%;深圳成指收于10665.8点,涨0.08%。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财政部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前8个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5278.9亿元,同比增长21.9%,8月份比7月份环比下降10.5%。分析人士称,受各项调控因素的影响,经济增速放缓令国企盈利能力出现下降。此外,欧美地区债务危机,也让全球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唐建伟认为,单月的利润增幅下降,存在一定偶然因素,并不表示企业的生产进入困难期,也不表明国内经济会持续下滑。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19日要求各地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对水泥板块刺激明显。借此,水泥行业走势强劲,仅一只个股飘绿,至午盘涨1.8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国庆旅游长假将至,酒店旅游板块明显受益,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43%,居涨幅榜第二位。《新三板扩容方案有望年内敲定》权威人士预计,最新修改方案有望在国庆节后再度提交审议,最快可能于今年底明年初推行。制度修改后,每年可望有1000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券商股有望受益。借此,券商股带动金融板块走势较为强劲,午盘涨1.06%,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印刷包装、农林牧渔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环保行业和商业百货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0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9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五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调控物价,令市场对于政策继续从紧的忧虑升温;同时,意大利信用评级本周面临下调风险,且欧盟等表示周一不会恢复与希腊的贷款谈判,加剧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当前影响A股市场难以形成有效反弹的主要原因除了宏观调控政策近期微调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担忧经济下滑导致企业盈利增速快速回落等因素之外,投资者还需要管理层给予明确的利好政策的有力支持。但从近期各方的表态来看,管理层近期放松调控政策的可能性较低,投资者仍需等待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明朗。预计未来股指仍有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