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巨石压碎A股蛋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走势已经如履薄冰,IPO融资依然大步向前——这样一个令西方投资者感觉荒诞的画面,却在国内资本市场被视为常态。然而,市场的无形之手,迟早会撕扯掉皇帝的新装,昨日沪深股市便遭遇了暴跌的羞辱。

  昨日,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发布招股意向书,宣告其上市之路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按照最新公布的计划,中国水电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募集近173亿元,甚至有投行人士吹捧说:“中国水电最终的融资额有望超募,可能突破200亿元大关。”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主要靠存量资金维持,资金面本来就捉襟见肘,在此脆弱时点推出数百亿级别的IPO,只会进一步加重市场压力。

  IPO巨石轰然砸下,将A股的蛋壳压得粉碎。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昨日沪深大盘均以今年以来的新低报收。不过,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指出,显然短期趋势比较明朗,那就是市场还会顺势跌下去,至少也会来一个惯性下探的动作,但他同时也认为,目前市场的跌势给了未来行情转好创造更好的机会。他安慰股民朋友:“这种机会已经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现在正处于黎明之前的黑暗。在这个时候,请大家不要太恐慌。”

  从昨日的盘面观察,成交量还在萎缩,说明短期抛压继续转弱。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股市场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而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在7倍以内,估值已经低于上证指数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这无疑给了曾经引领2006年至2007年超级大牛市、一度成为资本市场中流砥柱的价值投资者极大的鼓舞。

  券商观点

  湘财证券:短线反弹特征出现

  昨日,指数盘中虽然有一定的跌幅,但短线抛压并不积极,表明多数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另外,有相当比例的个股已经拒绝下跌,也在提示大盘短线具备反弹要求。从技术形态上看,指数在构筑攻击形态已经接近尾声,大盘随时可能结束振荡并展开反弹,建议投资者在短线操作时不宜重仓参与,可适当参与市场热点或题材个股的炒作。

  广发证券:大幅反弹或是奢望

  “弱市之中,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在基本面毫无改观且日渐恶化之时,任何对底部的预测都是徒劳无益的,我们前期也提到,在深证成指和大多数个股创出新低的情况下,上证指数的2437点的得失已毫无意义,市场似乎不创新低绝不回头,恐怕连大幅反弹也仅是奢望,投资者目前仍宜轻仓等待,有效破位后再考虑短线抢反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