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只股估值已具吸引力 加紧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维通信(002115):新业务阶梯式布局,保障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一、事件概述近期在民生证券的秋季策略会上,我们与三维通信的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网优厂商,网优覆盖一直保持持续较快增长,目前公司正在着力打造“两新及一次新”业务,即CMMB网优、行业应用以及网优服务业务,这将成为加快公司业绩成长的新动力。

  二、分析与判断新业务一:CMMB网优业务将从2011年下半年放量增长,预计2012实现收入1亿元截止目前我国已在335个地级以上城市开通了CMMB手持电视信号,说明全国初步实现了基本覆盖,而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如何实现优质覆盖和深度覆盖,这就意味着中小功率发射机市场和补点器市场开始启动。预计未来两年每年发射机市场规模是5亿元,补点器市场规模是4-5个亿元,总体是10亿元的市场规模。

  公司在这一市场早有技术和产品储备,前期的募投项目已建成“数字电视数字电视小功率发射及无线覆盖系统”。随着中广传播集团的网络建设向深度覆盖延伸,预计公司CMMB网优业务也将从下半年逐渐放量,2012年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CMMB网优业务可实现收入1000万元以上,2012年收入有望达到1亿元。传统的广电厂商毛利率可达60-70%,公司作为后进入者预计毛利率至少可达50%。

  新业务二:行业应用依托专网通信及物联网技术,2012年以后将成为新增长点公司的“支持超高频和微波RFID及多种标识智能识读终端技术的研发”项目刚刚被列为国家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并得到了财政部500万元专项投资。可以预见的行业应用是:1.物流行业在手机中增加RFID模块,通过扫描摄像头采集、分析和传输物流货物信息,从而实现物流智能管理;2.基于移动通信公网的专网集群通信与运营商合作,在移动通信公网上建立虚拟的专网集群通信,即在专业的专网集群通信信号所不能覆盖的偏远地区,可以利用公网的移动通信信号实现专网集群通信。公安、林业、矿业等行业用户可以通过定制的手机进行对讲通话。

  未来该业务可以有三个收入来源:一是系统平台的建设和维护费用;二是定制手机终端的销售收入;三是平台建成后的业务分成收入。预计2012年以后,行业应用将逐渐产生效益,并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次新业务:网优服务加速成长,全年收入增长有望超过1倍上半年网优服务收入达到3303万元,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收入水平。广州逸信已被广东移动列为网络优化服务6家A类网优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以逸信为基础,向其他省份迅速复制网优服务业务。目前在中移动的浙江、云南、湖南、河南等省份已取得突破。不仅仅是提供服务,“逸信模式”是“服务+软件”的方式,即软件是收入的爆发点之一,网优软件已在三个省份顺利试点成功,其毛利率在50%以上。

  此外,公司的“天馈测试系统”也受到中移动的欢迎,市场份额位居前列。我们预计未来随着公司的网优覆盖收入占比下降,网优服务的收入占比将不断上升。预计网优服务在2011年下半年将放量,全年有望实现收入增长1倍以上。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保持传统移动通信网优覆盖业务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CMMB网优和网优服务业务正进入高速成长和创收期,而专网及物联网行业应用将会成为公司中期的发展动力,公司着眼未来的阶梯布局战略已然成型。

  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2.09亿元和2.78亿元,CAGR31.85%;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97和1.30元。按定向增发摊薄后计算,则2011-2013年EPS分别为0.58元、0.86元和1.1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估值区间为24.25元~29.1元,对应2012年EPS的PE在25~30倍之间。

  四、风险提示:CMMB网优市场开拓低于预期;传统移动通信网优行业景气低迷。(民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