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次“踩雷”都不死 兴业全球有“内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屋漏偏逢连阴雨”——用这句话来形容今年兴业全球基金的投资一点都不为过。双汇发展、紫鑫药业、华兰生物、中恒集团,兴业全球基金逢“地雷股”必踩的操作,让广大股民错愕不已。就在被市场调侃为“踩雷专业户”时,兴业全球基金官方发布声明,称有些“地雷股”出事前公司就出手了。如此精准的操作,不禁让投资者怀疑其涉嫌内幕交易。

  一年四次“踩雷”

  2011年3月双汇“瘦肉精”事件曝光后,兴业全球曾因重仓逾2000万股,遭到投资者大手笔赎回,金额超50亿元。今年7月,华兰生物公告称三家在贵州的采血站将被停采。7月14日,华兰生物复牌后几近跌停,市值缩水16.48亿元,而兴业全球旗下兴全绿色在二季度末时持有75万股华兰生物,为其第八大重仓股。

  8月17日,被媒体指责“虚假陈述”的紫鑫药业临时停牌,兴业系三只公募基金持有其1800万限售股,合计持股市值超3亿元。一旦紫鑫药业造假被证明属实,兴业全球将面临上亿元损失。因合同出现问题,中恒集团9月1日复牌后开盘跌停,一向擅长“踩雷”的兴业全球再次“中标”。

  两次精准“拆弹”

  就在市场担心兴业全球业绩时,其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基金已于2011年7月15日前将华兰生物全部卖出。与此同时,兴业全球还在官方微博上表示:“旗下趋势基金6月30日买入中恒18万股,但早已于7月8日全部获利抛出,未有其他基金参与。华兰生物早已在大跌前全部卖出,请投资者放心。”

  “这操作也太精准了吧!简直是拆弹专家啊!”有股民质疑称,“7月8日中恒集团发布业绩大涨公告,股价冲高回落,恰巧当天兴业基金将该股票全部卖出!这不是内幕交易是什么!”针对外界的质疑,兴业全球基金目前并未作出具体解释。(记者 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