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能再度萎缩 反弹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有蔓延之势,标准普尔以疲软的经济增长和不稳定的政治局势为由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从A+级降至A级。欧债问题较为复杂,预计短期之内难以解决,这犹豫一把利剑始终悬挂在资本市场的上空。国内方面,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特别是公租房建设,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健康推进,会议研究确定了四大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国务院会议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政策信号,扶持政策从保障房建设开刀突显中央稳定经济的意图。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探底反弹的趋势,沪综指在2426附近获得支撑反弹翻红,蓝筹护盘意图明显。隔夜欧美股市的全线下跌主力,不过沪综指在2460附近遇到一定的阻力,尾盘震荡回落。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再度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板块总体表现强势,题材股重新活跃。蓝筹方面,水泥、金融、化工、煤炭等蓝筹板块护盘作用明显,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指数的深幅下跌空间,作为今日市场的领涨板块水泥板块的活跃主要是受国务院四大措施助力保障房建设的消息提振。题材方面,今日航天军工、新能源、稀土永磁、水利等题材重新活跃,尤其是航天军工概念的整体活跃更能激发市场人气,航天军工题材的活跃主要是受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的消息刺激,对于此板块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其中的底部放量品种。今日蓝筹与题材形成一定的共振,这将利于指数的反弹。

  前看,内忧外患依然存在,大盘股IPO发行以及新三板提速将继续给国内市场的资金面施压,国内的通胀形势与欧债危机同在也给国内资本市场增添变数,国庆佳节来临之前投资者依然要保持谨慎的投资心态,冷静看待短线反弹或下跌。技术上看,经历昨日缩量大跌之后,今日沪综指在2420附近获得支撑探底反弹,但是量能依然萎缩,目前短线技术形态弱势依旧,预计后市仍有震荡反复的可能。

   

搜索更多萎缩 航天军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