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前多重因素影响资金面 央行短期回购释放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 沈而默)中国人民银行2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第五次持平于3.584%。

  随着季末的临近,多重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中国水电IPO消息的正式公布、银行季末考核、国庆长假等都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

  从市场反应来看,近期二级市场央票利率有所上行,一二级市场再度出现倒挂。来自经纪商的数据显示,目前二级市场一年期央票利率已经达到4%左右,高于一级市场约40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当天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正回购操作,也是央行连续第三周进行短期回购操作。

  上海某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短期正回购主要是为了应对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的流动性紧张局面,但是估计效果有限,月底前公开市场到期量有限,预计资金成本仍将在高位运行。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800亿元,如果不考虑本周投放的7天期正回购,未来一周公开市场的到期资金量仅有2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