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键因素能否助推市场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0日盘后点评:

  欧债危机又起波澜,受此影响外围市场在经过连续反弹后出现了调整的走势。我国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早盘期间市场继续延续近期调整势头,继续保持低位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再创调整以来的新低。临近午盘金融、石油等板块快速走强,带动两市股指急速拉升,激发了短线市场人气。午后股指继续拉升,但是很快由于市场成交量的不足,反弹显得后劲不足,逐渐收窄涨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47.75点,上涨0.41 %,成交479.6亿;深证成指报10679.30点,上涨0.20 %,成交421.2亿。两市共有161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继不久前中国人寿宣布发行300亿元次级债后,中国平安的次级债发行计划也浮出水面。保监会近日批准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募集10年期次级债,募集规模不超过40亿元。根据投行的预测,此次次级债发行之后,将使平安人寿的偿付能力提升10至12个百分点。

  点评:中国水务以及陕煤股份两个巨无霸天量融资尚未尘埃落定,市场资金面再度爆出抽血消息。继多中国人寿宣布发行300亿次级债后,平安人寿近日又获批募集不超过40亿的10年期次级债。在目前资金面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A股下半年将要继续面对包括IPO、再融资、次级债等诸多困难挑战,在目前这种紧缩的货币政策和不断抽血的基本面下,未来市场走势难言乐观。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后快速拉升的反弹走势。早盘期间市场延续近期低迷表现,上证指数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而深圳成指则是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新低,中小盘指数也是创出了去年7月末以来的新低。在多个指数创出新低之后,市场中开始有资金积极进场参与,权重板块今天再度充当了护盘主力军的角色。股指快速反弹,一度曾试图上攻5天均线的压力。但是我们看到今天两市成交量依然保持低迷态势,两市成交额仍然不足1000亿,如此低迷的成交难以支撑市场反弹的高度,因此股指尾盘再度出现回落。从近期技术走势上看,股指今日一度跌破短期下降三角形下轨的支撑,上行压力继续增加。基本面上看,今天市场中利空消息相对较多。首先外围市场动荡因素再起,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给本来似乎有些好转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再度蒙上阴影。

  国内平安人寿再出40亿次级债融资计划,给本来就已经紧张的基本面雪上加霜。另外有数据统计A股21年融资总额达到了4.3万亿,但上市公司分红回报率不足13%。直接指出了国内A股市场的一个根本弊端,也反映了目前市场积弱的表现。从市场的技术走势以及基本面情况看,我们认为虽然市场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但目前弱势表现仍十分明显,短期市场仍有震荡风险。权重股能否有持续表现成为市场近期走势的一个关键。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投资策略为主,等待市场出现明确的企稳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