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型路上希望管理层更多宽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南新闻中心 李凌霞

  和讯网消息

  近日,第一创业证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徐向华接受了和讯网的专访。徐向华表示,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这个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人犯错。他希望在初期,管理层方面应给予更多的容忍,能够使券商有更多的空间,并且给予多一些事前的引导。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和讯网:最后我想问一下在券商经纪业务转型上,您个人认为我们现在还面临什么问题?在市场监管及行业规范方面您有什么建言与建议呢?

  徐向华:券商的转型之路是比较漫长的,这个漫长我们当然不是说用十年来说,但是至少是指望一下子就过渡到收费制,过渡到全部投资顾问制等等,是不太现实的。我觉得一定是基础服务、高端服务以及通道交易各种东西都应该是齐举共抓的一件事情。那么瓶颈在哪儿?确确实实我觉得在目前的状态之下,券商的第一个瓶颈是人才,因为我们这个行业里头,可以看到我们大量的真正的有真才实学的人,在投顾这块是很缺的,你说营销人员就多吗?恐怕也不见得。因为现在我们可以见到,因为随着大家越来越感到营销的压力,营销人员也不够,所以这时候转型过程当中,我个人感觉人困难很多,哪个券商资本金不足。

  对于政策有什么建言,我还真是有一些想法。因为现在多多少少我们体会到的作为一个管理者,监管层来讲,可能认为券商一百多家应该促进他们的强强联合,或者是能够重组,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对于券商,尤其是中小券商的扶持力度还是略微的有点,可能扶持力度不见得没有,但是力度确实比扶持大券商力度要小得多,这里面我们要看到,为什么有的是中小型券商,比如我们拿第一创业来说,我举一个例子,我们原来有七个营业部,为什么我难道不想说70个吗?那么是因为什么,因为过去我们行政方面的监管,不批,但是我到现在为止变成27个,那我还是小券商,但是我原来在只有7个营业部的时候,我做过全国部级营业部水平是全国前七,那你会说这个历史的成绩不算或者怎么着的。我有一种想法,我们第一创业有一个口号,因为小,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我觉得监管当局应该扶持一些努力的券商,扶持的好人,而不是说你很胖,你很大,那好,那你就坐这个位子,多占点吧。我觉得应该是扶持一些努力的,包括每一个进步,还是应该能得到更多的肯定。

  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还回到转型这条路,在这条路上肯定有人犯错,肯定有人哪些东西是属于稍微冒进了一点,我觉得管理层还是要给予一定的容忍,或者引导,事前的引导。为什么呢?证券市场,不可能完全照搬别人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自个儿走呢,应该说还是要适当的有一定容忍度,马上如何如何,我觉得还是稍微的适当有一点宽松。等我们把这个摸索完了,大家已经成熟了,成熟的东西就没有容忍度了,该犯错了就是犯错了。所以初期的时候,尤其在投顾上,应该允许大家多种方式的去尝试。

  和讯网:多给一些空间。

  徐向华:对。

  和讯网:今天非常感谢徐总来与我们分享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的,同时也希望和讯的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报道。谢谢。

  徐向华:谢谢。

   

搜索更多券商经纪 管理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