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公司的核心资产是人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南新闻中心 李凌霞

  和讯网消息

  近日,第一创业证券经纪业务部总经理徐向华接受了和讯网的专访。徐向华表示,第一创业证券把投资顾问作为最核心的业务单元来重视,而在发展投资顾问业务中,证券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人才。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和讯网:除了转融通业务之外,投资顾问业务也是未来券商经纪业务转型的一个方向,现在我们第一创业证券的投资顾问业务这方面情况怎么样?未来有什么样的计划?

  徐向华:第一创业是把投资顾问作为最核心的业务单元来重视,那么我们说了,概括一下,我们大张旗鼓招贤纳士来做,确实在这个事情来讲,我们有几处定位,第一创业整个新业务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能说服老的客户或者人家过来,以及说来了之后我能够不亏心,能够让人感觉到我们还是有所值,肯定是投顾。所以这样来讲,这种定位对于第一创业而言,投顾业务的好与坏,有着比其他券商还重要的意义。

  围绕这件事情我们刚才说了有几个东西在做,第一肯定是人是最强调的,证券公司最主要的资产不是什么车、什么房子,肯定是人。投顾我们在内部讲一个我们跟总裁的申请,要拿出来招保荐人的那种劲头,甚至金钱的投入,来招募高端的投资顾问,是作为一个标杆性的。而且如果是第一创业想进步的话,我们在这方面我们认为应该采取一个跨越或者赶超式的做法,这是我们的定位。后面怎么做?先招人、搭班子什么的,但是第二步我们可能现在为止,要进行大规模的培训,新人也有投资理念不成熟的地方,何况还有20多个营业部,有一些老人,甚至我们有些人尽管现在不是投顾,但是未来可能很想做一件事情,我要做大规模的培训。所以为此我们应该说是投入大量的精力,包括金钱上,准备对所有的人员想做这件事情的人进行轮训。这是我们做的第二个事情。

  第三个,又回到了管理工具和服务工具上,我们在最近一共总的招标我们可能要花百万级的投入,来做相关的技术平台,能够跟客户有一个直接的很便利的交流,同时也能让他合乎法规的要求。在一块我们做了三个,这是前头三个。

  后面我们目前为止已经做了一些投顾的单,就是跟很多客户做了签约,我们在这一块也是在不断摸索,看有没有成功的经验,以及在这个过程当中,哪个位置是能够快速复制的。我们到目前为止,我个人感觉运转的还比较正常,只不过我觉得这个时候有没有胆量,比如说举起旗帜,说第一产业的投顾是做得非常非常好,我觉得还是应该谦虚点,我们确实还需要一定的准备,但是我个人感觉到,从我们追踪的情况来看,觉得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