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国庆期间将启动市场日报监测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雷敏、赵成)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表示,国庆期间商务部将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日报监测制度,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重要商品价格信息。

  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商务部将通过保障市场供应和千方百计降低流通成本费用来稳定价格。具体来讲,在市场保供方面,主要通过加强市场监测,给企业、消费者、经营者提供供求信息,引导供给。同时,对于大宗敏感商品,比如糖、肉,将通过储备投放和组织进口,实现供求平衡、价格稳定。另一方面,商务部也在协调有关部门降低经营者的物流、摊位费、税负等成本费用,对防止价格进一步上涨起到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