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鸭王"华英农业被指污染 致水稻减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鸭王”上市公司华英农业排放养殖环节产生的废水仍然未经处理。

  眼下正是信阳市水稻收割的季节,然而信阳市潢川县付店镇凡村的农户们却没有丰收的喜悦。记者在地头看到,这里的水稻出现了大片倒伏,只能人工收割,费时费力。另外,由于稻子空穗出奇地多,产量也受到了严重影响。村民们说,这全都是因为村子紧挨的华英孵化三厂污染了灌溉水源。

  记者来到华英孵化三厂种鸭车间的排污口附近,看到养殖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村民稻田里蓄积雨水灌溉的沟堰,现场臭不可闻,蚊蝇乱飞。凡村农户的遭遇绝非个案,由于华英实行公司加农户的养殖模式,为其提供肉鸭的养殖场遍布潢川,它们已成为污染当地农业灌溉用水的最大祸源,而除此之外,当地百姓的健康也深受其害。

  村民:以前水是清凌凌的。现在水污染,变成绿的,人吃了就会拉肚子。

  记者就此采访了信阳市环保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华英污染是个棘手的老问题了,但具体情况他不想多说:“他是公司加农户,就造成了遍地开花,污染分散不利于集中处理。” (记者任磊萍 郭兴华 齐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