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临严峻挑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刘维光)20日举行的上海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披露,随着上海绿化林业的快速发展和绿地林地面积的大幅度增加,以及对外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特别是绿化植物的大量引进和木质包装材料的大量流入,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上海的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面临严峻挑战。

  为确保上海城市的生态安全,到2015年,上海将力争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85%以上。松材线虫病、红棕象甲等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得到有效控制,主要生态敏感区、风景区和道路两侧等关键区位病虫害发生率控制在15%以下。

  按照国家林业局与上海市政府签订的《2011-2013年松材线虫病等林业重大有害生物防治预防目标责任书》确定的考核目标,力除争到2015年,上海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85%以上之外,还将使相关的测报准确率达85%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100%,并努力提高上海全市绿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