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9.2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发布 有望影响国际铁矿石预期价格形成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20日联合在北京宣布,正式推出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从10月份起,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将于每周一公开发布。【详细】

  点评: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在会议上表示,“政府并不是直接干预微观经济,希望通过指数的发布,引导和调控市场行为,影响国际铁矿石预期价格的形成,打破巨头垄断市场的格局。”

  国家能源局收紧地方风电项目审批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了解,近日,国家能源局已根据8月底印发的 《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省核准风电项目前须先向国家能源局上报核准计划。【详细】

  点评:有分析指出,风电市场虽然在发展期,市场前景长期看好,但国家能源局已收紧了风电的审批权,也是为了解决风电发展中重建设、重规模,轻质量、轻管理的问题。

  铅酸蓄电池行业整顿或长期化 锂电池替代之路仍然漫长

  浙江省蓄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姚令春则告诉记者,铅酸蓄电池行业整治不会很快结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仅仅通过一次整治,不可能把整个行业内存在的污染等问题都一下子解决”。【详细】

  点评: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最近铅酸蓄电池重新被业界看好,主要是因为能回收,售后环保也好,而锂电池则很难回收。他透露,最近有美国方面还把一些新的铅酸蓄电池技术路线推广到中国来,这就说明锂电池替代铅酸电池之路仍然漫长。

  国际航协上调2011年航空业盈利预期

  昨天,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下称“国际航协”)宣布上调2011年航空业盈利预期至69亿美元,2011年全球航空公司总收入预计达到5940亿美元,盈利预期较此前上调29亿美元。国际航协强调,尽管盈利有所提高,但利润率仅为1.2%,此外,国际航协认为明年航空业态势将总体趋弱,但货运市场在今年底或明年有望出现反弹。【详细】

  点评:国际航协认为,2012年航空业的总体增长态势趋弱。西方经济体主权债务危机将减缓甚至拖累世界经济增长。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前景乐观,但由于多个航线均与发达国家相关,导致航空业增长受限。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季度将是航空运输市场最黯淡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