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虹控股变更实际控制人 80后康乔身价超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1日,海虹控股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将柏景咨询的第一大股东林宗崎持有的柏景咨询66%的股权转让给了康乔,为此,康乔以持有柏景咨询99%的股权摇身变为上市公司海虹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其身价超10亿元成为海南女首富。

  海南80后女富豪诞生

  根据海虹控股公告显示,2011年8月26日,柏景咨询的第一大股东林宗岐与参股股东康乔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林宗岐将其持有的柏景咨询66%的股权转让给了康乔。这次股权转让后,康乔持有柏景咨询的股权比例将由原来的33%增加到99%,成为柏景咨询的控股股东。目前变更登记工商手续已完成。

  而这次股权转让是属于同一家族控制下的内部人员调增,因为林宗岐与康乔为祖孙女关系,公司第一大间接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柏景咨询。而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康乔。根据公告显示,康乔于1982年出生,毕业于加州州立大学,获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康乔女士除控制公司外,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由于柏景咨询控股海南中恒实业有限公司85%的股份,而海南中恒实业控股中海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95%的股份,而中海恒实业发展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海虹控股23.8%的股份,总计持有上司公司股票数量为1.78亿股,依据持股比例数量计算,康乔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数量约为1.42亿股,再以海虹控股昨日收盘价7.48元/股计算,康乔身价约为10.66亿元。一次股权转让,让这位80后女士一夜间身价超过 10亿元,更改了其奶奶林宗岐做守的当年海南女首富的位置,成为海南80后女富豪。

  一夜变富的神话在资本市场已经不是新闻,而80后的女富豪相对少,故而觉得神奇。康乔也成为既碧桂园女首富杨惠妍之后的又一位女富豪。据润研究院于2011年9月7日发布的《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显示,杨惠妍以身价360亿元排在胡润榜的第10名。

  公司主业表现一般

  而据资料显示,康乔控制下的海虹控股目前主要业务领域集中在医药电子商务、数字娱乐、高科技化纤等三个方面。公司是唯一一家获得医药电子商务牌照的公司,也是国内政府采购唯一指定的电子商务公司。而众所周知的联众世界就在该公司旗下。

  然而,海虹控股近几年的主业表现平平,有某分析师的话说,“海虹控股是一家比拟“时兴”的公司,什么业务时兴,公司就搞什么业务。”在主业不给力的情况下,债券投资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据今年中报业绩主要来自于出售子公司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才使得公司上半年实现1936.79万元的净利润,但扣除十分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则为-5293.46万元。

  正是由于主业的不给力,加之合资公司尚未发生清楚效益,出售子公司股权和投资证券成了海虹控股的主要收益来源。而证券投资方面,也有一定收益。也许是尝到了证券投资的甜头,公司表示,将以不超越3亿元(占公司201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3.43%)自有资金投资证券。(夏 芳)

   

搜索更多康乔 海虹控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