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新产业任壮:史上最便宜 布局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市场虽然仍在震荡,但近日有渐趋探底企稳的迹象,而新兴产业板块表现抢眼。沉寂多时之后,9月14日新兴产业板块突然发力,其中稀土永磁、触摸屏、新能源板块皆表现不俗,中证新兴指数更是上涨1.09%,领先上证综指0.55%的涨幅。而近期正在发行的东吴新产业基金,契合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引擎,关注新产业的投资机会,从而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仍获得投资者热捧。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东吴新产业基金受到投资者关注,与其投资新产业的方向分不开。包括新科技、新材料和新能源在内的新兴产业一直被认为是我国经济组转型的方向所在,从长期来看,该板块将涌现出增长10倍以上的大牛股。加之今年下半年以来相关促进政策开始出台,未来新兴产业刺激政策加码的可能性也很高,因此,新兴产业投资潜力巨大。此外,东吴新产业由明星基金经理任壮掌管,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国金证券在报告中指出,新兴产业今后的投资机会,将主要体现在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和个股,其中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优秀上市公司将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因此,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是决定基金业绩的关键因素,而任壮博士能灵活操作适应不同市场环境,选股能力突出,其掌管的东吴新产业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

  任壮表示,现在市场处于底部,正是布局良机。如果从估值来看目前A股2278家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约为14.15倍,在最近十年来的市盈率变化中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未来,国内政策面、资金面、基本面维持相对平稳期,一旦海外危机局面缓解,A 股将具备跌深反弹的动能。目前,国内货币政策确定性进入观察期,短期加码和放松的可能性都很小。三季度企业盈利对市场的影响偏中性,估值已做出反应。特别是,中报公布之后,63%的公司被下调2011 年盈利预测,市场对此也作出了反应。此外,积极地因素在不断积累,如欧央行宣布联手美联储、瑞、日、英央行提供美元流动性,欧美股暴涨,欧债危机可以暂缓口气,有助于投资者情绪的阶段性修复。立足当前,投资者更应理性看待市场,中长期市场向好。任壮指出,将来出现趋势上涨行情时,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一定会表现抢眼,投资者可以趁此机会通过东吴新产业基金及时布局未来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