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反击苹果 欲阻iPhone5在韩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20日援引三星电子一位未具名管理人士的话报道,三星可能通过法律诉讼寻求在韩国全面禁止销售苹果即将推出的新款手机iPhone5,以报复这家美国竞争对手不断在全球对自己提起专利诉讼的行为。英国《国际商务时报》的消息称,三星的反击行为可能导致苹果进一步推迟iPhone5的发布时间。

  此前,由于受到日本供应商因地震停产等原因的影响,苹果公司的iPhone5具体上市时间一再推迟,这给三星、摩托罗拉等提供了缩小与苹果间差距的良机,三星最近推出的支持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 甚 至 在 某 些 功 能 方 面 已 经 超 出 了 苹 果 的iPhone4。尽管目前有消息称,苹果有望在10月份就推出iPhone5,英国《国际商务时报》的最新消息却指出,三星对iPhone5展开的专利诉讼可能会导致上述时间进一步延后。

  事实上,苹果和三星一直都在全球范围内争夺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苹果将三星拖入了一场场的专利之战,而且到目前为止三星方面一直处于下风。

  路透社19日报道,三星于9月16日在澳大利亚反控苹果侵权,指苹果的iPhone和iPad产品侵犯了三星的无线专利。此前,由于苹果在澳大利亚对三星提起诉讼,称三星的G alaxy平板电脑10.1侵犯其10项专利,三星8月份同意在澳大利亚暂停销售其最新版本的G alaxy平板电脑,直至与苹果在该国的专利侵权纠纷得以解决。

  三星这种被动的专利反诉行为还曾在美国、韩国、日本和德国发生。资料显示,苹果与三星的争端始于今年4月,当时苹果在美国起诉三星电子,指控后者的G alaxy系列产品抄袭苹果产品的设计和技术。随后,三星电子在韩国、日本、德国和美国对苹果进行了反诉,称苹果才是剽窃方。

  最近,苹果公司要求在德国禁售三星平板电脑的要求继续得到德国法院的支持,并且成功赢得了荷兰法院关于在荷兰禁售三星部分智能手机产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