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基金月底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指低位震荡的同时,基金公司却加速对指数基金的抢位布局。根据证监会的最新公示,目前已有13只指数基金经获批待发,而排队待批的指数基金更是多达30只,可谓创出新高。

  而从获批和提报申请的指数基金类型看来,中小市值风格指数成为机构青睐的对象。来自中邮基金的消息称,其刚刚获批的中证380指数增强型基金即将于月底正式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上证380指数是一只代表中小市值成长性新兴蓝筹股的指数,其综合反映了传统蓝筹股之外的一批规模适中、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因其样本股行业覆盖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生物、高端设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一大批反映我国“十二五”规划中将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和消费领域,其同时也具有鲜明的主题指数和策略指数特色。

  而从行业分布上看,上证380指数具有轻“金融”重“资本品”的特点,其成分股中基本没有银行、综合金融和保险行业的公司,而在电气设备、机械制造、航空航天与国防、建筑与工程等资本品行业权重约为25%,这与中证100、上证180等传统蓝筹型指数有显著差别。WIND数据显示,自2007年初至2011年8月31日期间,上证380累积收益率为154.42%,大幅超越同期上证180指数24.19%和上证50指数2.01%的收益率。

  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何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PE水平仅略高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和2010年2300点的水平。市场在经历了2010年以来的震荡下行后,估值已相对合理,安全边际较高,为指数基金建仓提供了较好契机。

  据悉,作为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基金将主要采用指数增强的方法进行指数化投资。而基于中国证券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市事实上,指数基金的“增强”能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9月9日,统计在内的增强型指数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超越标准指数型基金0.88%,过去三年的平均收益率超越标准指数型基金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