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业绩整体下调 持仓比例小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偏股基金无一取得正收益。半数以上基金跌幅超过大盘,21只基金净值跌幅超20%。

  9月13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112.583点,跌幅为0.997%;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263.851点,跌幅为0.991%。

  由于A股市场缩量低位震荡,上周开放式偏股基金(不含QDII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平均下跌2.53%。其中,混合型基金下跌2.38%,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下跌2.63%。另外,指数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分别下跌2.49%、0.94%、0.54%。QDII基金受累于境外市场也下跌1.6%。仅有货币市场基金在上周取得0.06%的正收益。

  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债券型基金较前一周业绩整体有所回升。但从债券型基金细分类型来看,可转债基金业绩跌幅高达2.31%,这主要是投资者信心缺失,担心前一周“石化转债2.0”的发行可能导致可转债市场容量迅速扩大,从而造成整个市场估值体系紊乱。

  此外,海通证券研究所基金评价系统根据8月26日至9月8日期间的数据估算(剔除未披露二季报的基金),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剔除偏债混合型)的两周平均股票仓位,比前两周平均仓位增加了0.88个百分点,升至76.40%,处于2006年以来的中等水平。从基金规模排名前10位的基金公司来看,上两周的平均仓位为76.96%,与前两期基本持平,仅微幅提升0.0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上两周十大基金公司增减仓各占半数,表明大型基金公司仓位变动存在分歧。其中,华夏基金公司减仓4.14个百分点,幅度较大;大成基金公司仓位提升4.23个百分点,领衔所有增仓基金公司。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9月8日仓位数据测算,上周增仓显著的主要是小规模的中小盘风格基金,其中天治、国联安、中邮、信诚、金鹰等旗下部分基金增仓超过10个百分点;而减持显著的基金中则多出现债券基金,说明在近期股市低迷、债市动荡的情形下,债券基金避险动力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