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前三季度IPO逾2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水利招股,预计募资173亿元,为年内A股的最大IPO项目,使得A股场内并不充裕的流动性面临考验。统计显示,年初至今沪深两市已有219只股票完成了网上发行,实际募资2118.02亿元。考虑到9月下旬将要完成的中国水利以及另外几只中小盘新股,实际募资金额可能超过23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四成左右。

  整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沪深两市的IPO速度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单个项目小型化趋势明显,整体募资规模有所下降,月度募资规模基本保持稳定。

  就发行股票数量来看,年初至今已完成网上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19只,预计前三季度股票发行数量为229只,基本和去年同期相当。然而,由于今年发行的新股大多来自中小板和创业板,单个项目的募资规模较小,导致整体募资金额较去年同期有显著下降。根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IPO实际募资2007.0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41%。考虑到9月剩余时间将要发行的新股,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实际募资金额约在2300~2400亿元之间,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在38%到40%之间。

  从月度统计来看,今年1月的月度融资规模较高,为431.94亿元。此后,除6月、7月份新股发行市场极度低迷时发行规模出现明显下降(分别为133.73亿元和114.38亿元)外,其余月份均保持稳定,月度融资规模均在250亿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