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首相暗示买入更多EFSF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9月20日表示,为缓和金融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日本政府对于购买更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债券持开放态度。

  野田佳彦是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和《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欧盟必须首先就如何应对危机达成共识,日本随时准备为帮助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稳定欧洲金融市场和经济,日本未来需要作出一定贡献,其中包括购买EFSF债券。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日本已利用其外汇储备买入了大约27亿欧元的EFSF债券,以帮助爱尔兰和葡萄牙。日本的购买规模占EFSF债券总规模的比例略高于20%。

  野田佳彦还称,日本仍准备在日元波动过度的情况下干预汇市,日本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汇率无序或过度波动的政策没有改变。

  当日,日本政府还公布了旨在应对日元涨势的临时计划。该计划显示,日本政府将力争缓解强势日元带来的负面影响,并防止由此导致企业外流而带来的日本产业空心化问题。该计划呼吁,扩大能够创造就业的主要产业的资金支持,并加强对在职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培训。该计划还敦促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该计划提议对实施海外并购交易的日本企业给予支持,对在海外进行天然资源及能源开发项目的企业予以支持。(陈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