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盛润A连拉17个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宣布重组以来累计上涨130%

  本报讯 (记者 陈芳)昨日,ST板块现降温迹象,个股表现分化,出现冰火两重天的行情。

  强势的个股继续上涨,如宣布重组的*ST盛润A已经拉出第17个涨停。*ST盛润A在今年8月10日发布公告,拟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富奥汽车零部件公司的预案。

  此次*ST盛润A拟以4.3元/股的价格,新增9.38亿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受这一消息的利好*ST盛润A自8月10日以来连续涨停,截至昨日已是连续第17个涨停,累计涨幅接近130%。

  对*ST盛润A的连续17个涨停,市场也开始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目前公司资产重组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重组还需要通过股东大会以及监管部门的审议,一旦出现任何变故导致重组中止,股价都可能由暴涨转为暴跌。

  ST股的情况也基本围绕重组而展开,豪赌重组成功,资产可能获得翻番,但更多的ST股在重组的过程中往往是一波三折,甚至有的ST股多次重组不成之后被迫退市。

  *ST吉药就是其中的典型,在过去的四年里,*ST吉药共计筹划了6次重组,今年7月2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再度筹划资产重组,股票自当日开始停牌。然而9月15日,公司却宣布,由于资产重组事项比较复杂,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公司此次的资产重组再度中止,并表示恢复交易后的三个月内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当日该股复牌即跌停,截至昨日已经出现连续四个跌停。

  即便是*ST盛润A的资产重组能够完成,但股价经过连续爆炒之后,估值是否依然合理也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