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海磁材:受益节能环保、领军钕铁硼永磁材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是高性能钕铁硼的最大生产商。公司占国内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量的30%以上;产品的生产工艺已经达到或接近日本、德国厂商的水平,销售毛利率保持在30%左右;与国内节能环保产品厂商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产品供不应求,近年来营业收入保持在50%以上的增长速度。

  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发展空间广阔。以钕铁硼为代表的稀土铁系永磁材料是最优的新一代永磁材料,能够广泛应用到节能环保产品、消费电子等领域,受到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目前我国已经成为该产品的生产中心,且世界范围内钕铁硼成分专利将在2014年到期,届时我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量预计将达3万吨。

  上游稀土资源的天然禀赋竞争优势。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稀土资源产量及已探明储量最大的国家。以稀土为原料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厂商与日、德、美等国的生产商相比,具有天然的资源禀赋竞争优势。

  节能环保产品生产商的稳定合作者。节能环保是国家一直提倡的,预计未来三年在风力发电、节能电梯、变频空调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我国对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需求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超38%。公司为国内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种类最全的生产企业,是最大的永磁直驱风机生产商金风科技最大供应商、三菱电梯国内最大钕铁硼永磁材料供应商,公司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

  风险因素:稀土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恒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