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基建仓放缓 长信利鑫分级债基3个月仅建仓2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债市低迷,债券基金迫不得已放慢建仓步伐。9月20日,长信利鑫分级债券基金发布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9月16日,长信利鑫分级债券基金的债券仓位仅有26.27%。

  公告显示,截至9月16日,长信利鑫基金债券持仓26.27%,其中,企业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51%,企业短期融资券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21.76%,未持有可转债。

  公告还显示,长信利鑫成立于2011年6月24日,截至9月16日,该基金建仓谨慎,3个月时间里没有参与二级市场和新股,也未投资可转债等股性较强的债券品种。下半年以来,可转债等债券品种下跌幅度很大,从7月1日至9月16日,工行、中行、石化转债等规模较大的可转债的跌幅都比较大,其中,中行转债下跌11.92%,工行转债下跌8.76%,石化转债下跌16.86%。受此影响,今年一大批债券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10%。不过正是得益于长信利鑫基金经理的谨慎,截至9月16日,长信利鑫分级债券基金单位净值保持在1元以上,为1.0071元。

  长信利鑫的招募书还显示,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非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其中,投资固定收益产品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国债、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政府机构债、央行票据、银行同业存款、回购、可转债、可分离债、资产证券化产品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