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富人流动资产均值首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汇丰昨天公布的亚太区富裕人士的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平均值达到103万元,这意味着这一群体可用于投资的财富均值首次突破百万。此次调查于今年上半年进行,在中国内地面向的是拥有流动资产50万元或以上的人士。

  香港富人流动资产多

  中国内地受访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36岁,在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最年轻。香港富裕人士的流动资产最多,平均达315116美元,略高于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中国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为159253美元,在调查市场中位居第四,高于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印尼和印度。

  尽管过去一年环球市场动荡、且亚太区通胀压力高企,但大部分亚太富裕人士仍实现了财富增长。在中国内地,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净资产出现增长的富裕人士达59%。

  近半数流动资产为存款

  富裕人士都是怎么投资的?调查显示,受访内地富裕人士的平均流动资产为159253美元,意味着可用于投资的资产超过100万元,平均有近五成(49%)流动资产是本外币存款,23%投资于股票,8%投资于基金,其余投资于结构性产品和债券等。

  最受内地富裕人士欢迎的投资是内地市场股票(82%)和基金(52%)。当问到未来6个月的投资计划时,内地富裕人士对内地股票市场较为乐观,超过半数(53%)在未来6个月计划增持本地股票,打算增持基金的也达到30%。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资产
  • 富人
  • 通胀
  • 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