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叫停外汇交易? 瑞银及前期被降级银行在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雷曼兄弟就因为交易对手停止提供短期融资交易,最终宣布破产

  20日,路透社援引数位市场交易人士的话透露,鉴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未现转机,且区内数家欧资银行已遭调降评级,中国银行间市场中的一家主要做市商——中国银行已暂停与相关的欧洲银行进行外汇远期及掉期的对手交易。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予以求证,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手机。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些欧洲银行包括前期被调降评级的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等。“受‘魔鬼交易员’拖累的瑞士银行,也在该行暂停交易的名单中。”该人士说,“(对他们的)外汇交易除现货外,远期和掉期都暂时停了。”

  北京某银行交易人士表示,随着“魔鬼交易员”事件及欧债危机的影响愈演愈烈,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加入限制对欧资银行交易的行列,“我们也会对事情动态进行密切跟踪,做出相应的调整”。

  路透社称,与中资银行的审慎态度不同,外资行的表现则有些捉摸不定,显然对这类事件对外资行的负面影响较为忌讳,不愿多表态。(郭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