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停牌月余 下月紫鑫股东大会有看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丁艳芳

  停牌一个多月来,真假莫辨的紫鑫药业(002118)“人参谜团”仍未解开。昨晚,紫鑫药业又公告,变更一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由于这些投资项目变更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因而10月11日紫鑫药业将召开停牌以来的首次股东大会,这也一定会成为一场众所瞩目的股东大会。

  昨晚紫鑫药业公告,9月15日召开的董事会上,通过了几项变更2010年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此前的招股说明书中,紫鑫药业的IPO投资项目共4个,分别是通化、延吉、磐石和通化地区的四个人参产品系列化。目前这4个项目都有一些变化,其中:通化项目改为出资5000万元成立禺拙药业,由后者来承接和实施通化项目,且因项目用地问题将原定投产日期延迟半年至2012年底;而磐石项目由子公司初元药业实施,投产期限有望由2012年6月底提前至今年末;延吉项目因收购了已建成的办公楼,投产期也可提前至今年末,并节约募集资金558万元;敦化项目的主体工程即将结束,预计投产期仍是2012年末,但计划增加3.64万平米仓库及相关工程建设。此外,紫鑫药业的董事会还计划投资1000万元为子公司般若药业增加一条注射剂生产线。

  由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需要提交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因而紫鑫药业决定在10月11日上午9点,在长春市南关区东头道街1号一楼会议室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只要是截至9月30日收盘持有该股的投资者都有权参与此次股东大会,或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并表决,但需要在10月9日—10日在上市公司办理登记手续。

  由于紫鑫药业被质疑“造假”后,8月16日以来一直处于停牌核实状态,结果尚不明朗。而这次10月11日的股东大会,其管理层将必须直面所有股东,因此,势必会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散户前去“当面对质”,现场一定会大有“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