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制药新方案遭否 股价跌破定增预案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今年上半年共有12家医药公司发布了增发预案,其中,包括东北制药在内的三家药企的股价已跌破增发价。

  其中,东北制药一再调整的增发方案在股东大会上未获通过。昨天,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再推融资方案。

  在东北制药前天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出席的股东及代理人代表股份1.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1.87%。在对非公开发行调整方案进行投票时,弃权票占1.725亿股,修订后的增发方案因此未获通过。公司解释称,控股股东东北制药集团及第二大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对本次会议的1、2项议案弃权,均认为:鉴于目前二级市场低迷,对本次价格修改应慎重。

  东北制药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资本市场不景气,投资者认购增发股的积极性受挫,为此,公司前二大股东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对本次增发投了弃权票。下一步,公司将密切关注二级市场的走势,等行情转暖时继续增发。

  东北制药为融资可谓费尽心机。东北制药建厂很早,随着城市化扩张,污染性强的东北制药按需搬迁到远离市中心的地方。2007年,东北制药开始实施搬迁,仅二期就拟投资50亿元,公司渴求融资。在今年3月撤回定向增发方案的基础上,6月4日公司重启定向增发,以将要召开的股东大会为基准日进行定价,最终锁定增发价为14.45元/股。9月3日,东北制药再次召开董事会,并以此次董事会为定价基准日,将增发价调整为11.98元/股。

  今年4月中旬以来,东北制药股价一路下行,从最高的23元多跌至昨天的11.3元。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6月份确定发行定价基准日时,已考虑到市场一直在下跌,故采用了市场较为少见的以股东大会为基准日的做法,但没想到还是挡不住跌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