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共和党领导人联名敦促伯南克停止进一步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1日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于当地时间周一(9月19日)收到一封由共和党领导人发出的急件,四位共和党领导人敦促伯南克停止对美国经济采取进一步的额外干预措施,尤其是美联储目前尚不能够清晰的阐述干预措施的目标。

  该信件由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众议院共和党人领导人坎托(Eric Cantor)、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凯尔(Jon Kyl)联合署名。

  共和党人联名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美联储的政策对于支持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产生作用,而美联储的举措可能导致原本已经疲软的美元进一步走弱。美联储任何的进一步举措都将恶化当前的经济困境,并进一步伤害美国经济。

  美联储发言人表示,美联储已经收到该信件,但拒绝做出评论。

  美联储于周二开始举行议息会议;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放弃启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而是采取“出售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方式(即“扭转操作”),以压低市场长期利率,转而刺激经济增长。

  美联储将在9月22日北京时间02:15分公布利率决定和政策声明。

  此前,由于对经济的不稳定的担忧以及美联储的内部分歧导致公众对美国的经济政策的不确定,美联储正于研究是否要采取更为清晰的目标,以解释美联储在不引起通胀的情况下降低失业率的策略。

  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已要求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配合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探讨联储怎样可以更好地对公众解释其政策目标。

  该工作小组的首要议题之一是:详细说明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发生何种变化才能使美联储转变其低利率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