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卫即开式 杜绝三种不健康开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开水器市场大部分产品为传统型浮球式电热产品,从这些开水器流出来的饮用水都是“阴阳水”(即生水与开水混合的水)、千滚水(保温而反复烧开)和老化水(大水箱开水隔夜循环使用),人若长期喝这三种水将危害健康。

  水箱式传统开水器,是其结构造成不健康开水之根源

  水箱式传统开水器是目前市场上很多场所正在使用的产品类型,而其浮球水箱结构特征是造成不健康开水的根源:

  水箱结构:用一个大容积的不锈钢水箱储水并加热,用浮球阀控制进水,常见商用型号就用其容积来表示,诸如30升、60升、100升等等。

  进水与加热:生水进入水箱直到满箱浮球阀顶起才关闭,温度开关控制加热,直到设定温控后停止,一用开水生水即补进,稍有温降即开始保温加热,这样就滋生了阴阳水、千滚水,且温控器易受水垢影响,温控敏感度降低,久而再烧不到沸腾的温度,甚至会出现50、60度生开水的问题。

  用水等待:生水到沸腾等待时间一般需要30-60分钟,开水后若取用几瓶水以上,又需要等待再沸腾,否则会是半生水(阴阳水)。

  新鲜程度:因储水箱大,下班用不完的几十公斤开水,第二天反复再使用,周而复始即滋生老化水,加上龙头以下是加热管,为防止干烧,该部分开水始终放不出,这些都是造成老化水的源头。

  便捷程度:不方便,往往为接一杯水而要烧开一箱水(至少20公斤以上),尤其是办公大厅值班人员深有体会。

  诺卫即开开水器,因即开型和无保温水箱而根本解除不健康的隐患

  作为即开型无保温水箱开水器的引领者,诺卫拥有以下特征:

  水箱结构:无水箱式结构,整体结构由一水流行程腔体构成,从生水到沸腾开水是在流动腔体中完成,因水流循环而始终是新鲜的开水,见图。

  进水与加热:进水在初始端经过单片机指令打开电磁阀后方可进入,生水在水流通道中采用行程加热,水流在行程腔体内加热,到末端后沸腾经热膨胀原理自然溢出,没有温度开关控制。

  用水等待:从生水到沸腾最长等待时间数十秒,后续不用再等,打开龙头开水可一直流,24小时不间断,且温度恒定在沸点温度。

  新鲜程度:因其是行程加热,水流动才加热,到末端后即沸腾溢出,龙头在水流行程腔体的最上端,这样每一份开水都是新鲜开水,不用水就不烧,不存在开水余留,就不需要保温,从根本上解决阴阳水、千滚水、老化水等健康隐患。

  便捷程度:用多少烧多少,打开龙头立即出开水,关闭龙头即停止加热、进水,非常便捷。

  生产技术的不断向前发展,备受关注的传统水箱式开水器因其千滚水、阴阳水、老化水等带来的健康危害,将成为过去,水处理技术专家李仲钦教授的担忧也将随之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