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抵三峡枢纽 水库涨幅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日8时,今年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抵达三峡枢纽,流量约4.7万立方米/秒。面对洪峰,三峡枢纽积极发挥削峰拦洪的防洪功能,三峡水库水位涨幅明显。 

  洪峰抵达时,三峡枢纽按长江防总调度,以2万立方米/秒左右控制下泄,每秒削峰约2.7万立方米。由于拦蓄洪水,至上午10时,三峡水库水位涨至164米以上,较20日同一时间水位上涨2米多。

  通航方面,三峡船闸和下游葛洲坝船闸运行正常;三峡通航部门优化了船闸运行方式,并在洪峰到来之前将危险品船舶抢运完毕;三峡海事部门正对辖区内船舶实施24小时监控;航道部门加强了航道探测,适时校正航标,防止船舶偏离航道。

  发电方面,目前三峡左右岸电站26台70万千瓦机组正满出力运行。加上两台5万千瓦小型电源机组,电站瞬时最大出力达1830万千瓦;今年新投产的三峡地下电站3台新机组在本次洪峰到来时没有开机运行;下游葛洲坝电站机组运行平稳。 

  根据水情预报,洪峰过后,长江上游来水将有所减弱。(记者刘紫凌、冯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