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汕特别合作区首届招商会响热烈 38企业签约逾11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深汕特别合作区在五洲宾馆举行自今年5月授牌成立以来的首届招商推介会,向有意投资的企业和机构抛出“绣球”。作为广东省唯一的特别合作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对知名企业和机构的“磁场效应”明显:38家企业和机构在推介会上签订有关投资或意向投资的协议,签约总额达114.36亿元人民币。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代市长吴紫骊等出席招商推介会及有关活动。

  活动中,王荣对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初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要立足深圳和汕尾,面向广东、面向全国,以全球视野进行谋划和布局;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要勇于创新和发展,积极推进行政管理架构等方面的改革,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合作区尽快产生效益、收获成果。

  许勤在招商推介会上致辞。他表示,建设好、发展好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利于培育粤东地区新的增长极,有利于推动汕尾实现跨越式发展,对于深圳经济特区也是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提高外溢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两地发展和珠三角区域协调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将与汕尾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坚持改革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发挥经济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在更广的范围集聚高端资源,引导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和企业到合作区投资发展,努力将特别合作区打造成为深汕两地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平台,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创新示范区,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积极的贡献。

  许勤在会见郑雁雄、吴紫骊一行时还表示,深汕两地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有重点、有计划、有执行、有落实地推动合作区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多层次的区域合作体系和区域互补的发展模式。

  郑雁雄、吴紫骊说,将把推动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作为汕尾市的核心工作,追求“快”并谋求“好”,突出“深圳智慧、深圳品牌、深圳经验、深圳信誉”,积极推动合作区管理机构和合作机制正常有序运转,全方位高效率做好进驻企业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举全市之力将合作区建设成现代化综合性新城区、广东省乃至全国区域合作创新示范区。

  本次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腾讯、华大基因、美国空气化工、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分行等260家企业和机构参会,38家企业和机构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协议或投资意向协议,投资及意向投资涉及金融、基础设施(燃气、电信、工业地产等)、电子信息(云计算、手机、LED等)、机械制造、新材料、生物工程以及生态农业等多个产业。

  据了解,下一步深汕特别合作区将按照梯度开发的原则和“建设一批、规划一批、储备一批”的总体思路,推动产业发展并着力抓好软硬环境建设。

  深圳市领导王毅、袁宝成,汕尾市领导卓志强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