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能门槛提高了 385款车不再享3000元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中秋假期之后,车市的“优惠风”正吹向国庆。原因是节能补贴门槛要在10月份提高。

  “我们已收到厂家关于新政将实施的通知。”上海大众一名经销商介绍说,计划于10月1日开始实行的节能补贴新政,其油耗补贴标准从之前的6.9升提高到6.3升,原有6个批次424款节能汽车将有385款“淘汰出局”,保留下来的车型仍享受3000元补贴。

  据了解,去年6月份出台的节能补贴政策,原本为小排量车型购置税补贴政策出台后的接力政策。自去年6月节能汽车推广计划实施以来,针对这项补贴的120亿元国家财政专项资金早在今年一季度就所剩无几了。

  “小型车在车市消费结构中是一个主力车型,一旦补贴取消,肯定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北京现代江苏区域一名经销商说。广汽本田南京雨田4S店一名负责人则表示,节能补贴获益车型都是小型车,而这些车型的买主对价格相对敏感,“十一”补贴新政实施之前,小排量车型销量应该会出现一点小反弹。

  由于此前各品牌的小型车降幅已经突破万元,经销商虽然对新政实施表示无奈,但并未显示出过多担心。“目前的优惠已经很大,远远超过节能补贴的3000元金额,所以,新政推出会对终端销售有一定影响,但影响有限。”海马汽车一名经销商表示。

  记者走访车市发现,除奇瑞等少数享受节能补贴的自主品牌外,很少有经销商单独将“3000元节能补贴”拿出来作为宣传亮点。问到任何一款小排量车型,销售人员都会给出一个笼统的包牌优惠价。如果追问是否为节能补贴车型,销售人员则会告诉你:这些优惠里已经包含了3000元节能补贴。他们认为,市面上小排量车型经过几轮大幅降价,“节能补贴”被淹没在大降价促销中,早已是徒有其名。

  而消费者方面,当下不少人购车过程中更看重车型的整体优惠幅度,对同一排量车型的不同油耗较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