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银行外币存款利率"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外地汇丰、花旗、渣打、星展等外资银行相继提高外币存款利率,个别银行澳元12个月存款利率高达7.4%。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榕外资银行暂未跟进,外币存款利率未变化。

  近日,汇丰、花旗、渣打、星展等外资银行相继提高外币存款利率。汇丰银行对澳元利率上调幅度最大,该行6个月和12个月澳元挂牌利率上调后最高为6.9%和7.4%,港元和美元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最高为2.5%和2.9%。星展银行宣布从9月1日到9月30日,澳元12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最高可达7.00%,美元13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最高可达3.4%。

  据了解,福州现已有恒生银行、厦门国际银行、集友银行三家外资银行在市区开了分行,厦门国际银行另外在市区开设了两家支行。此外,东亚银行、星展银行两家外资银行也早在福州开设了代表处。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在榕的恒生和厦门国际银行。网点人员均表示,近期该行外币存款利率未变化。厦门国际银行鼓楼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澳元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仍为2.1%,1年期为2.15%。

  目前在榕的中资银行外币存款利率也未有新调整,不过各家利率不尽相同。如美元1年期定期存款,工行利率为1%,兴业银行为1.25%。但美元活期利率,工行利率为0.1%,兴业银行则为0.05%。

  事实上相较于外币存款,同期外币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要高出不少。记者查询发现,如兴业银行美元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25%,而其网上银行显示在售的一款364天非保本浮动型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 5.2%至5.4%。另一款138天期限的保本浮动型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至4.7%。又如澳元外币理财,交行正在发售的6个月期预期年化收益率达6.2%,1年期为6.7%。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个金部张经理表示,办理外币定期存款的市民很少,他们大多会选择收益率较高的外币理财产品。不过客户在购买外币理财时,也应注意汇率波动的风险。近年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美元理财产品因汇率变动实际收益无形减少。如果客户手中资金额大,则可购买比稳健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更高的信托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