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理财是稳健投资利器 节假良机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资金交易室 交易员 郑晨妤

  银行理财在利率市场化趋势下快速发展

  银行理财业务作为一种投资渠道,采用市场化定价方式,根据投资运作支付产品收益,在一定程度上对完善市场利率形成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国内的银行理财市场在2006年开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08年受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动,在2009年、2010年形成了爆发性增长,今年截至上半年,据普益财富统计,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理财规模达8.5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7万亿元,银行理财产品已普遍成为法人主体和个人主体投资者资产管理的重要工具。

  银行理财是稳健投资的绝佳利器

  自去年市场转入震荡行情以来,股市、基金等大类投资的获利机会明显萎缩。在此形势下,追求绝对收益的需求偏好越来越显见。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高、收益相对稳定、短期化趋向明显,非常适合于风险偏好较低、流动性要求较强的稳健型投资者。

  安全性方面,受计提风险资本要求的限制,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已逐渐成为理财市场的主流品种,但因其是以固定收益类和优质信托贷款类投向为主,同时受银行隐性信用的支撑,银行理财的安全性优势较为突出。

  流动性与收益性方面,在当前高通胀、负利率、紧信贷的经济环境下,通过资产管理实现资金在保证流动性的前提下获得稳健收益显得尤为关键。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品种丰富、收益随市而动,能助您对闲置资金有效锁定利率波动带来投资机会。

  以工银理财为例,最灵活的有媲美活期流动性的每日可实时申赎的“天天利”理财,最强收益的有跑赢CPI的“抗胀添利”理财,最贴合利率波动的有与存款利率挂钩的“顺息添利”理财,最个性化的有结合需求专属定制的“一对一专户理财”,同时,大部分产品均可到期T+0兑付,而网银办理渠道的畅通则进一步保证了资金投资及回流的便捷和高效。

  节假理财的短期投资良机不容错过

  无论对于法人主体还是个人主体,除了日常结合资金使用安排制定理财计划外,充分规划好法定节假期间的理财投资,将进一步有效地提升资金使用率。当前已临近国庆长假的投资需求旺季,同时也是季度末银行理财发行高峰期,产品收益率呈现出扁平化特点,即短期限产品收益与中长期产品收益趋同、甚至出现部分倒挂。紧密把握此投资良机,对节假日期间的闲置资金提前安排理财投资,可以兼顾实现高安全性、强流动性和稳收益性的资金管理目标。

  以工银理财“国庆专属”个人产品SZGR1142为例,9月27日起息,10月13日到期,16天期限,最高预期收益年率达4.9%。以100万元本金测算,理财预期收益额达2147.95元,而对应的7天通知存款收益额为653.15元。

  随着资产管理观念的深入人心,银行理财业务已成为国内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应用好银行理财这一稳健投资工具,能为客户的资产管理配置组合增添一项有效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