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政府提起反垄断起诉 谷歌准备充分应对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1日),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参加美国参议院的反垄断听证会,讨论内容关于谷歌是否滥用了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此前,美国政府也曾向谷歌的竞争对手微软提起过反垄断诉讼。

  目前,由于谷歌占据全球互联网搜索市场三分之二以上的份额,谷歌的竞争对手及批评人士认为,谷歌通过人为干预的方式,使其搜索结果排名偏向谷歌自家产品和服务,涉嫌滥用其市场优势地位。对于这些说法,施密特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上一一进行反驳。

  一位谷歌发言人表示,最近几周,施密特已经向司法委员会的参议员进行了三轮访问,以解决他们的忧虑。当然,谷歌的应诉准备工作不仅如此,谷歌已经至少聘请了25家游说和交流公司,这些公司很多都与共和党存在联系。同时,谷歌还发起了一个广告活动,希望将自己与一些重要的政治性问题联系在一起,例如扩大就业和帮助小型企业。这些广告提到不少州参议员,其中一些州参议员有可能会参加听证会,比如威斯康辛州、纽约州和犹他州的参议员等。在参议员的领导下,参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一直对谷歌都比较友善。

  但是根据报道,参议院反垄断委员会新选举的领导人麦克·李对谷歌的市场影响力存在忧虑。此前,麦克·李曾任职为一家公司的辩护律师,而该公司曾与谷歌对簿公堂。另外,他还推动立法将关键词广告定为违法,而这项业务是谷歌最大的收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