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内最大IPO来袭 A股“消化不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按照本次首发计划,中国水电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新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5%。发行后,中国水电的总股本将不超过101亿股。9月26日和27日为中国水电的网下申购日,9月27日为网上申购日。

  中国水电的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承包、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房地产开发等。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向工程施工设备采购项目、柬埔寨甘再水电站BOT项目、甘肃酒泉干河口风电项目、四川毛尔盖水电站项目、四川成简快速路BT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计划募集资金合计173.17亿元。

  万联证券研究所一名策略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水电的上市短期内会对市场的心理预期造成压力,“估计市场在中国水电上市之前,对这只大盘股的到来有所反应,并且集中在这段时间体现出负面情绪。”按照这位分析师的说法,历史上也存在过大盘股来袭,A股“消化不良”的现象,比如,中国石油(601857)完成IPO之后,2007年上证指数恰好走到历史顶部,中国建筑(601668)也凑巧成为上证指数2009年反弹行情结束导火索。

  “毕竟是接近两百亿的募资,市场会有抽血的效应。”而对于中国水电能否完成173亿的募资额,万联证券该名分析师还是十分看好的,“从水利板块今年七八月份的走势来看,因为该板块概念炒作,其还是领先于各行业的,中国水电上市募资额的目标应该难度不大。虽然如此,但是像这么大盘子的个股上市,相比起同行业一些盘子较小的个股,炒作的优势并不那么明显。”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