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曝光15家健康安全不达标食品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杭州市质监局通报了今年1—8月杭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情况。今年前8个月,省市共抽查我市9大行业222种5169家5676批次产品,合格5210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1.8%,同比(91.7%)略有上升,已连续5年呈逐年上升趋势。

  在抽查的222种产品中,速冻面米食品、水泥、自镇流灯等126种产品批次合格率为100%;豆制品、茶叶、电冰箱(冷柜)51种产品批次合格率在90%(含)以上;果蔬汁饮料、饮用天然水和成人服装等29种产品批次合格率在80%—90%之间;卫生纸、晴雨伞等16种产品合格率低于80%。

  不合格的197批次食品中,主要问题是标签不规范、理化指标超标、卫生指标不符合要求。其中水分超标较多的是酱腌菜、含茶制品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超标的产品,主要是豆制品、天然水和糕点等。

  在抽查的20种日用消费品中,卫生纸、木家具和配装眼镜等3种产品批次合格率相对较低。卫生纸主要问题,是由于部分企业为了减少纸浆的使用,在生产过程中掺入过量石粉、棉纺下脚料等填料,导致产品抗拉强度降低。

  木家具主要问题是人造板部件未封边。配装眼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少数企业装配精度不达标。

  同时,杭州市质监局还公布了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二次及以上健康安全指标不合格企业,总共15家,都是食品生产企业。其中饮用天然水生产企业6家,蜜饯企业3家,糕点企业2家,豆腐、面包、黄酒、蔬菜(水果)干制品等企业1家。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指标超标,饮用天然水产品相对较多。二是甜蜜素、脱氢乙酸等食品添加剂超标,主要是蜜饯产品相对较多。

  对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企业,杭州市质监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严肃处理,督促和帮助企业整改,进行红、黄色预警,实施专项整治,开展连续跟踪抽查,直至企业整改合格。

  15家健康安全不达标食品企业黑名单

  杭州协丰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金利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叶杨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余杭超山蜜饯公司

  杭州余杭区超山春园果品厂

  杭州余杭区闲林镇麦蓉食品厂

  杭州余杭区径山镇径东矿泉水厂

  桐庐垂云山泉有限公司

  桐庐点点饮用水厂

  建德市佳源饮品有限公司

  富阳市青峰水业有限公司

  富阳市食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

  富阳市万市江林食品厂

  富阳市永昌镇永富豆制品厂

  临安市茂盛太湖源饮用水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