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统计局不再发布二手房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介公司参差不齐 暂不能“全面调查”

  本报讯(记者 王晟)记者上午从市统计局获悉,为了不给公众造成误解,已停发的二手房价格指数将不再列入统计局发布计划。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并没有要求北京发布二手房价格指数,本着对数据真实性和市民负责的态度,市统计局暂停了二手房数据的发布,并对二手房价格统计的意义与方法进行了评估。

  市统计局解释认为,二手房价格统计不同于新房价格统计。因为房地产经纪公司参差不齐,统计部门暂时还不能做到对二手房市场的全面调查。

  对于二手房价格指数停发一年多,很多市民希望统计局重新统计这一指数,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要冷处理这一指数。现在二手房价格发布市场已较成熟,所以统计局也没必要再单独发布,在这时退出也是符合时机的,不再发布二手房价格指数。

  ●新闻闪回

  二手房价市民认为不真

  为满足市场需求,2009年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开始建立对15家重点房地产经纪公司监测制度,这些公司的交易量占到全市的80%以上。

  去年6月,市统计局发布了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4997元/平方米,月环比降2577元,这些数据引来市民的误解,认为明显低于市场实际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