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城投否认政府违约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近日“云南城投项目面临政府违约风险”的传闻,云南城投(600239)公告表示,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有所延缓,但未陷入停顿,虽然项目遇到暂时性困难,但公司账面资金余额为12.7亿元,可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不受较大影响。此外,昆明市政府从未正式作出终止公司负责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决定。

  公告显示,因受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影响,公司环湖东路土地的拍卖未实现公司既定的目标,给公司的资金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受其影响,公司环湖东路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有所延缓,但未陷入停顿。目前,环湖东路云南城投段道路全线实现正式通车;相关工作仍在推进。

  由于滇池水环境综合治理及项目所在区域规划调整等客观原因,环湖东路土地出让受到大比例的流拍。公司正积极与昆明市政府进行沟通,昆明市政府明确表示一定会维护好投资者的利益和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

  截至目前,昆明市政府从未正式作出终止公司负责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决定,公司至今仍为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主体。(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