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投放储备肉稳定"十一"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9月21日电(记者 姚湜)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了解到,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稳定猪肉价格,吉林省决定动用第一批省级储备肉投放到省内大中城市,投放总量为2.5万头。

  据介绍,吉林省此次储备肉投放工作将从9月25日开始陆续执行,10月10日前完成。投放总量为25000头,其中生猪20000头,冻肉5000头。省级生猪储备动用价格按略低于所投放市场的平均价格确定。各地根据投放市场情况,适时调整投放节奏和力度。

  同时,吉林省将制定省级储备肉投放方案,确定若干省级储备肉投放网点,并挂牌销售。对于集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承储企业,可将本企业的销售专柜、专卖店作为投放网点。对于不具备屠宰、加工条件的承储企业,责成该承储企业自行联系有关屠宰加工企业,并投放到指定的省级储备肉投放网点。

  另外,吉林省在长假期间将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要求样本企业于每日上午10点前报送前一日生活必需品市场销售及价格情况,以加强市场监测。